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2010 日本關西、四國之旅 – 11/6 大阪


經過一番波折,終於拿到了EVA桃園往關西空港的來回機票,取得機票的過程有點複雜就不多說了,總之差不多能問的方式都問了,在出發前的一周才確定機票與機位,真的太驚險了!!

時隔了五年半再一次的來到關西空港,這次跟著我的是某人、彥宇、還有彥宇的同事,而這次前兩天分別有一位在日本的老朋友大老遠的陪我們玩耍,在此要非常感謝06年的老夥伴、從東京趕來的立凱,與第二天陪我們京都一日遊、名古屋來的敬翔。我們到大阪第一個集合點是大阪鶴橋東橫Inn,所以在中午抵達關空之後,我們花了點時間處理票券,就馬上搭上南海電鐵的特急車Rapid趕往大阪難波囉!

南海電鐵的特急 Rapidß,最有名的就是像機器人(鐵金剛? 鋼彈?)的車頭!
日本的特急車內裝一向都很舒適

周六的中午剛好是下班下課的時間,整個難波站內都是上班族與學生們在匆匆的趕路,我們四個人提著大大的行李在人群中穿梭,還好方向不難找,一下就找到了千日前線往鶴橋出發。但是問題來了,鶴橋對我來說是個比較陌生的站,在地底下轉來轉去有點昏頭了,所以到了地面後竟然帶著大家往反方向走了老半天,在大太陽下繞了快半個鐘頭才找到東橫Inn,還好,看到立凱在旅館前跟我們揮手,真的覺得好開心呀!! (其實只有我,其他三人還是很想扁我!!)



東橫Inn鶴橋驛前是一間剛開幕的分店,該怎麼說呢?他開幕才第六天,而且慶祝開幕有優惠,所有的住宿費用一律打對折。我們運氣很好,很早的發現這家分店適合我們的行程,除了早早的訂了房間以外,每個人也都”自己”升級為單人房,還蠻過癮的!但是東橫還是東橫,房間長的完全一樣,這點到沒有任何的不同。

在東橫Inn的櫃台,我們除了先付了這幾天的住宿費(彥宇跟同事六天、我兩天、立凱一天),還順便的辦了他的會員卡。現在辦起來很方便,跟以往比起來除了漲價以外,可以當場拿到有自己照片的會員卡,也代表從現在就可以累積點數,住滿10天送一晚囉~
接下來,我們就出發前往這次的第一個行程,三井Outlet Park大阪鶴見。
這個Outlet我在05年有來過,還有發生巧遇”大姨媽”事件,經過了五年,除了名字換了以外,似乎沒有甚麼特別的變化。他有一層集中了一堆運動用品及Outdoor專賣店,然後有一間MUJI的Outlet,一樓有很多飲食店等,整體來說不是很大,全部逛一圈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了(我說的事對我而言,我不太買東西的)。





在這邊我們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餐,隨意的找了一間看來很一般的飲食店,但是說真的,很好吃!


逛街的過程就不多說了,當然有買了一些戰利品啦,不過我撿到一件ADIDAS足球的長大衣,便宜又打了折之後大概才2300NT左右,相當的划算!其實到Outlet只是逛逛,不為了買甚麼,但就算是東看西看得啥也沒買,也很開心!



之後就原路回旅館,因為某人要坐夜車去東京,所以先去洗個澡,大夥就前往今天最令人期待的晚餐 鶴橋風月本店。

鶴橋風月是一間在日本連鎖的大阪燒專賣店,而他在大阪鶴橋的這間本店,看起來蠻不像連鎖店的感覺,反倒是像一間幾十年的老店,中間有些改裝的痕跡,不太新,也不舊。椅子背後比較高,剛好隔成一桌一桌的隱密空間。他的餐點沒有甚麼特別創新的,就是大阪燒、炒麵、還有一些鐵板類的小菜,但這就是我想要的,我想看看道地的大阪燒是不是跟在台灣吃到的一樣。

首先店員幫我們做的是大阪燒麵糊,我們點了綜合、蔥、海鮮等三個口味,做法很隨性,把所有的料在鐵碗中用力攪拌均勻,然後倒在鐵板上煎成圓形。等等!這跟一般的大阪燒有甚麼不一樣? 沒有甚麼不一樣呀!! 這種庶民美食就是在都一樣的過程中,做出大家期望的香味,那才是高明啊!! 成型後感覺得出來他比我們常看到的大阪燒要稍厚一點,麵餅煎得酥酥香香的。

 
在等待大阪燒的過程中,店員又幫我們做了單點的炒麵。說真的,大阪燒是道地的話,那個炒麵就真的讓我們驚豔了!!在和豐富的料一起炒完之後,上面在打顆蛋,油油亮亮的麵條,隨著那個香氣,就在大家面前飄散,本來還不太餓的,這樣一來我們都忘了三四個鐘頭之前才吃的午餐,動手馬上得把這份”小小”的炒麵給分食了!那三分大阪燒呢? 當然也很快的就消失啦!
最後,鶴橋風月給我的回憶就是,沒有甚麼特別,但是就是好吃,所有人都吃得非常滿意,當然,費用也不貴。我想這就是我想找的大阪燒!









吃完好吃的大阪燒,大夥就往大阪北邊的鬧區 – 梅田出發!

順便作一下解說,很熟的人就跳過去吧!! 大阪是日本傳統上第二大城市(後來橫濱人數超過大阪了,但是還是人口密度第二高的),自古以來就是日本商業的代表(這拜豐臣秀吉所賜),市區內有兩個主要熱鬧的區塊,北邊的梅田、南邊的心齋橋-難波,這兩個區塊同時也是大阪各項交通工具會集的兩個點。難波的風格比較像傳統的大阪,梅田聚集的比較時尚與年輕,如果拿台北來比較的話,或許有一點點西門町跟東區的味道。不過我覺得,到大阪梅在難波那邊晃晃的話,味道就有一點點打折了!




我們吃完晚餐後跑去梅田,除了因為想帶彥宇認識一下大阪以外,也是因為某人的夜行BUS要在梅田的大阪車站坐,大家就一起去繞一繞。其實過了9點後的日本街頭,可以逛的東西就不太多了,這還是大城市。但是周六的晚上還是很熱鬧的,很多年輕人在街上穿梭,吃完晚餐要回家、要去續攤在喝一杯的、路上一群一群的比比皆是,在路上走走看看有種放鬆的感覺,當然我們看到一間小小的藥妝店也還是不忘去花錢。

夜行BUS是這次首次嘗試的交通工具,當然啦是利用他在夜間移動,把住宿跟交通合成一筆費用的方式。當然啦!想要省錢就一定付出其他的代價,那就是這一晚沒法好好的睡,對於認床的人來說應該更是痛苦!但是,真的省很多!這次某人用的是JR的一個方案,夜行BUS往東京,再用新幹線回大阪,中間只需要在東京花一個住宿費,總共可以節省一萬多塊日幣。雖然不怎麼放心他一個人坐夜車,但是為了省錢,那就去吧!(聽說這方案還是我找的…) 我有照Bus的車牌存證唷!!事後聽說,果然很難睡,雖然號稱椅子可以躺平,但是也沒有平到哪邊去,只是椅子較大,腳比較好放而已。好吧,這也是個經驗,只是體驗的人不是我而已!嘿!

送某人出發後,我們也該回旅館了,在走了一晚上的路之後,果然覺得還有點餓呢!大家就跑去全家Fami買泡麵跟零食回旅館邊上線邊聊天啦!最後,我要推薦一種泡麵,也剛好看到日本電視有廣告,日清的「ラ王」。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弄的,泡完吃起來感覺根本就像是一般的麵條,不像是我們平常吃到的乾麵泡水,口感有點像.. 跟.. 油麵吧!! 這真是太厲害了!! 200多円真的不是白花的!

好啦!第一天結束了,明天要繼續京都觀光客之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